咖啡也能治病嗎?
>> 2010/09/19
現在,咖啡已經成為了世界性飲料,喜歡喝咖啡的人越來越多。
臨床研究發現,喝咖啡除了能幫人醒腦提神外,還具有以下作用:
一、可快速通便:由於咖啡具有刺激胃腸激素分泌、 加強胃腸蠕動的作用,因此,便秘患者在早晨起床後喝一杯咖啡, 能起到快速通便的作用。
二、可治療偏頭痛: 由於咖啡能使人體的血管適度擴張,有促進人體血液循環的作用, 因此,偏頭痛患者在頭痛發作時(最好是出現前兆症狀時) 喝一杯咖啡,能起到緩解頭痛的作用。
三、可預防過敏性疾病: 由於咖啡能刺激交感神經並使其興奮,因此, 常喝咖啡可以預防因過敏而引起的哮喘和鼻炎等疾病。
二、可治療偏頭痛:
三、可預防過敏性疾病:
咖啡用對了養身,喝多了就是毒藥。每天喝一杯咖啡, 可以有效預防卵巢癌和心臟病;每天兩杯, 孕婦流產的可能性就會增大一倍
就職於美國最大的非營利性醫療保健機構、 加利福尼亞奧克蘭市KaiserPermanente中心的李德 昆(音譯)博士,於2008年1月的醫學期刊《產科和婦科》 發表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: 在1063位從1996年到1998年接受他採訪的成年婦女中, 172人有過流產,這些人的共同特點就是拿咖啡當飲料; 每天攝入的咖啡因超過200毫升( 一杯速溶咖啡含咖啡因約65毫升, 研磨咖啡一杯含咖啡因約90毫升), 孕婦流產的可能性就會增大一倍。
而哈佛大學醫學院的謝莉·陶榮格教授則聯合猶他大學的研究員, 對全球121000名30到35歲婦女健康樣本進行了細緻分析, 並在1月22日公佈結果,說每天喝一杯咖啡, 可以明顯降低婦女罹患卵巢癌的可能性。

